台睿舉辦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開發全球高新穎性新藥,規劃6月20日登錄興櫃

2017/6/15

開發潛力抗癌新藥嶄露頭角 台睿生技將登錄興櫃

以「這是最壞的時候,也是最好的時候」揭開序幕,台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580)於6月15日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辦興櫃前法人說明會,希望給台灣已低迷一陣的生技類股注入新活水,台睿公司強調只要具備充足的實力,審慎經營,生技新藥絕對是增進人類健康不可或缺的產業!

台睿生技為一家新藥研發公司,專注於開發新穎性高之藥物,其中又以開發癌症藥物為首要目標。法說會除公司原重要股東如台耀化學、王道銀行、中華開發、益鼎創投等法人與會外,更吸引眾多國內投資法人參與,想要一睹台睿公司對未來的規劃構想與投資潛力。

台睿公司的主力研發項目為抗癌小分子藥物CVM-1118,在創辦人簡督憲及朱伊文博士,歷經六年的耕耘與經營,將原本實驗室合成的化合物,送至世界各地的專業認證實驗室,依照國際的標準完成所有臨床前試驗與藥物的生產,旋即獲得美國與台灣FDA的核可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簡博士是新藥研發專家,於回台之前曾任職於美國拜耳(Bayer)大藥廠,參與了世界第一個口服癌症藥物「蕾莎瓦」的開發,因此他特邀請了過去拜耳同事的協助,複製此藥物開發的成功經驗,讓台睿的新一代口服藥物CVM-1118可在短時間內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台睿公司的另一位創辦人資深副總朱伊文博士,專長於癌症生物學研究,她找到CVM-1118的獨特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機制,不僅獲得美國「科學」期刊的報導,更吸引許多國際大藥廠的探尋。CVM-1118已在台美兩地進行了一期臨床試驗,找到它的人體安全劑量,並於今年度的ASCO年會發表成果。下一步公司將規劃進行CVM-1118與其他抗癌藥物合併使用之多國多中心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針對大腸癌及肝癌驗證其抗癌的效果。台睿公司期待取得臨床試驗二期療效證明後能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做全球的藥物開發布局。

除了此項抗癌藥物外,台睿的新藥研發項目還包括用於敗血症輔助治療的Rexis®/瑞克西®注射劑,經由調控病人的免疫機制,期望能增加病人的存活率。此項產品已獲得台灣FDA核准臨床試驗執行,並已在台灣六家醫學中心同步啟動樞紐性三期臨床試驗。另一項新成分新藥Zelnite®/西寧特®為用於重症患者之靜脈注射針劑,為國際許多醫學會強烈建議須添加於全靜脈營養注射液中,補充病人體內流失的微量元素,增加抗氧化力。本項藥品結合國內台耀化學的原料藥生產及南光製藥的製劑開發,已正式在台灣提出新藥查驗登記,希望可以於近期內獲得藥證,進行販售。台睿公司也將持續增加研發產品線,平衡開發風險與產品價值,以爭取股東最大的利益。

簡總經理於法說會中宣布,台睿公司已獲櫃買中心核可,將於6月20日掛牌登錄興櫃,且公司正積極與國際藥廠接洽,建立合作管道,授權藥物銷售通路,打入亞洲藥物市場。台睿公司期許一步步朝向國際化的經營,讓台灣的新藥開發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見。

2018-06-04T18:28: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