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NOC 2021-01-15T16:09:5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TRX-NOC

Nodal為一種人類轉化生長蛋白質因子(TGF-β),在胚胎發育時期為重要的調節因子,維持胚胎幹細胞的多能性。一般在正常成人組織內不再有Nodal表現,但卻會異常的大量出現於癌症病人的腫瘤細胞內,且在多種癌症,例如黑色素癌、乳癌、胰臟癌、肝癌等之臨床組織切片中被發現。其表現量與病人的預後存活率成負相關,因此Nodal可被應用做為一項重要的腫瘤生物標記。此外Nodal與癌症生成的機制亦被廣泛探討,已知Nodal可促進腫瘤細胞生長與腫瘤血管生成,並強化腫瘤細胞轉移能力。此外Nodal也適量地表現在腫瘤幹細胞(Cancer Stem Cells)並具有驅使腫瘤幹細胞自我更新與侵犯之能力,因此Nodal蛋白質成為治療癌症的重要標靶之一,特別是針對傳統化療用藥已無效之病人。台睿生技與美國西北大學技術移轉合作,獲得一系列之專利,將發展成為具潛力之Nodal抗體藥物,作為新一代的癌症治療生物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