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睿生技於ASCO發表CVM-1118一期臨床試驗進度

2017/6/5

台睿生技(6580)研發的抗癌新藥CVM-1118,其成果摘要於日前獲選參加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簡稱 ASCO)舉辦之2017年癌症年會,並已於美國時間六月五日在芝加哥發表CVM-1118台美兩地所執行的臨床一期試驗進度。

ASCO為全球癌症研究領導指標機構,該機構舉辦之年度大會為國際聚焦之癌症研究盛事,全球癌症研究單位皆積極參與ASCO研究成果發表,國際大藥廠亦於會場中尋找潛力標的,以進一步取得洽談合作或併購機會,台睿公司此行將增加國際曝光度,對未來尋求國際合作或授權有龐大的助益。

台睿生技之抗癌小分子藥物CVM-1118為新一代口服非化療抗癌用藥,具多重標靶作用機制及獨特的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之核心優勢,可用以抑制癌細胞的轉移,將是未來眾多藥廠積極尋找的目標。CVM-1118於2015年獲美國FDA核可進行臨床試驗後,即在美國德州及密西根州臨床試驗中心啟動收案,後又獲台灣FDA同意也在台灣成大醫院啟動亞洲人的臨床試驗,可同時比較東方人與白種人的藥物動力特性及安全性,是台灣藥廠少數能在早期即打入國際的新藥開發公司。目前CVM-1118第一期試驗已於美國及台灣共招收36位病患,已接近完成階段。

目前進行之一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CVM-1118已達預期之安全性及初步療效,台睿公司將持續投入後續開發,未來規劃進行CVM-1118與其他抗癌藥物合併使用之多國多中心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待取得臨床試驗第二期療效證明(Proof of Concept)後,再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進行後期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新藥上市申請與銷售。

2018-06-04T18:28: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