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抗癌新藥重大突破 台睿CVM-1118獲准在美啟動一期臨床試驗

2015/5/13

台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線上之抗癌小分子藥物TRX-818,日前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核准在美國執行一期臨床試驗。台睿的新藥臨床試驗IND申請案,於30天內就順利獲得核可執行,再度為台灣生技產業挹注了一股新的生氣與活力,同時也證明了台灣本土新藥的高度創新性、研發力及國際水準。

TRX-818為國內經由產、學上下游銜接所開發出之高新穎性抗癌藥物。2011年自中國醫藥大學技轉後,由台睿生技啟動藥物臨床前開發之研究。TRX-818也已順利取得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地區合成及療效用途等發明專利,將箭頭指向全球抗癌藥物這塊大餅。

臨床前研究顯示,TRX-818動物試驗療效相當優異,不僅抗癌效果佳、安全性高、更具多重標靶作用機制及獨特的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之核心優勢,可用以抑制癌細胞的轉移,目前全球尚無此類藥物的上市。

TRX-818預計在3-4年內取得臨床試驗第二期療效證明(Proof Of Concept)後,再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進行後期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行銷。

未來,台睿將繼續做為「以永續生命為志業的醫業開路者」,站在藥物開發研究的尖端,為全人類健康福祉專心致志,努力不懈。

2018-06-05T08:35: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