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睿生技宣布與美國BioHealth Innovation, Inc.合作成立台睿美國子公司,開發癌症標靶抗體藥物及精準醫療檢測試劑

2018/10/23

台睿生技公司(6580)和BioHealth Innovation, Inc (BHI)於今天(10月23日)共同宣布合作成立台睿美國子公司。美國台睿的目標是開發對抗Nodal蛋白的抗體藥物,Nodal是一種只出現在惡性腫瘤的分泌蛋白,可以引發腫瘤的快速生長、轉移以及抗藥性。一般Nodal蛋白只在胚胎時期產生,控制細胞的分化功能,但在癌症形成的過程中會重新被激活,目前已在許多動物實驗中顯示可以針對抑制Nodal來逆轉癌症的進程,並有潛力對抗因癌症藥物治療所造成的抗藥性。Nodal單株抗體是新一代的抗癌機制,目前全球尚無針對此標靶所開發的藥物。美國台睿也將同步開發伴隨式診斷試劑,以精準的判讀那些病人可以從這項標靶治療中獲最大效益。

台睿的合作夥伴BioHealth Innovation, Inc. (BHI)是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區域創新育成機構,管理美國排名第四大的生技園區(僅次於波士頓、舊金山及紐澤西地區)。BHI透過結合該地區豐富的資產、研究單位和創業社群間的合作,協助將研究項目轉變為新商機。在過去七年中,BHI已成功協助許多小型企業獲得資金,完成產品開發,並技轉給國際藥廠。

台睿生技公司總經理簡督憲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BHI的協助下踏出立足美國的第一步。台睿生技有豐富的新藥開發經驗,BHI有商業合作與布局的管道,兩者的結合將加速台睿的國際布局」。BHI首席執行長Richard Bendis也說明:「台睿公司是我們協助外國公司在馬里蘭州『軟著陸』計畫的最佳案例,台睿可以在這裡開發技術產品,並尋找國際資金。我們很榮幸成為台睿公司在美國商業上的合作夥伴。」

Nodal在癌症中扮演關鍵角色的研究出自Mary Hendrix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台睿公司於2017年從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成功技轉獲得。她說:「看到我們實驗室的成果可以轉譯為癌症臨床治療的新方法開發,令人興奮與欣慰。我們相信美國台睿所開發的單株抗體未來將可廣泛應用於治療各種具抗藥性的惡性腫瘤。」

TaiRx, Inc. and BioHealth Innovation, Inc. Form TaiRx US to Develop and Commercialize Therapeutics and Precision Medicine Diagnostics – Joint venture to focus on the Nodal protein, a previously untargeted and critical mediator of aggressive cancer progression and treatment resistance

2021-03-11T14:31: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