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2024-01-30T13:33:38+00:00

公司簡介

台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睿生技)之設立,源於2011年由台耀化學公司與醫睿醫藥科技公司以策略聯盟方式成立,以開發新一代癌症治療用藥為目標。2013年起台睿生技陸續擴大資金規模,同時引進更多產品線,除了癌症治療新藥物外,亦將開發領域擴及其他重大疾病的藥物研究,所研發之產品陸續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來確認其安全性及有效性,期能順利取得藥證,並很快進入亞洲或全球藥物市場。
公司以立足台灣為起點,網羅各領域資深國際專家與顧問,充分發揮研發團隊之技術專長,以臨床前與臨床試驗之推動來加值研發產品線,致力追求高品質與科技之精進,並強化國際合作,積極佈局藥物全球授權與經銷,全力打造成為全球性新藥研發公司。

願景目標

台睿生技公司為一家以台灣為基礎,國際人才為核心,亞洲及全球市場為目標之新藥開發公司。台睿生技具備專業的新藥開發知識,數十年的全球藥物開發經驗,因此得以快速的將藥物從早期研究推向臨床開發階段,守護現代人的健康,根除疾病之威脅而努力。
台睿生技致力於:

創新優勢

台睿生技具備了深厚的新藥開發專業及經驗。為了成為國際知名藥物研發公司,成立之初即建立了新穎營運模式,透過具國際大藥廠豐富藥物開發經驗之科技團隊及研發人才之精準選題,以自行研發和技術移轉引進方式,針對藥品功效面、專利面、市場面及法規面選出具開發利基之新藥分子進行後續研發。並憑藉研發團隊在臨床前試驗、人體臨床試驗及法規規範之實務能力,掌握藥物開發相關之核心試驗設計與高效率的開發流程及專案管理,可以迅速以符合國際法規的標準開發新藥,達到藥物開發的重要里程碑。

經營團隊

董事長

林羣

美國芝加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及麻省大學電機與電腦工程碩士。於2020年12月9日起擔任台睿生技(股)公司董事長,將引領本公司進一步邁向新猶與亮眼的未來。在加入台睿生技之前,是美時化學製藥公司董事長,該藥業是在台灣上市最大的製藥公司。也曾擔任癌症疫苗和免疫細胞療法全球領導者,蓮見國際生技的執行長。之前還曾任職於麥格理資本擔任大中國區總裁、摩根大通證券總經理、光寶集團總財務長、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AT&T貝爾實驗室,擁有策略管理、研究發展與資本市場等各產業領域的豐富經驗。

總經理

簡督憲 

美國愛荷華大學生物藥劑學和藥物動力學博士,其專長領域為藥物開發管理、藥物動力學與藥物代謝。簡博士在美國具有多年之業界經驗,曾在Bayer、Allergan、Neurogen等多家藥廠擔任研發和管理等職位,負責新藥產品開發。2002年回到台灣擔任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技術與藥物研究組副主任,將多年之新藥開發經驗回饋於台灣生技領域。後經延攬至順天生物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2010年創辦「醫睿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公司之董事長。

資深副總經理

朱伊文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癌症生物學博士,其專長領域為癌細胞轉移之分子及細胞機制研究。朱博士在科學研究及專案協調規劃具有20年以上之管理經驗。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之院內研究業務處副處長以及企劃考核組主任。後加入順天生物科技公司擔任副總經理負責新藥開發之專案管理及業務發展。2010年,與簡督憲博士共同創立「醫睿醫藥科技公司」並擔任公司之總經理。2011年再與簡博士共同成立了台睿生技公司並擔任公司之資深副總經理。

財務長

黃仕旗

美國密蘇里大學會計碩士,曾任職於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及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財務、會計、内控經驗豐富,並輔導多家公司上市櫃經驗。在產業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在加入台睿團隊前,則擔任國鼎生技財務長一職,嫻熟台灣的證管法令、稅務法令,及上市櫃公司相關法令遵循。

科技顧問

毒理安全研究

Harry M. Olson, DVM, Ph.D.

曾任輝瑞大藥廠全球安全科學副總裁、德國拜耳藥廠藥物安全評估部長、法國賽諾菲藥廠毒理部門資深處長

癌症生物學研究

Mary J.C. Hendrix, Ph.D.

現任美國Shephard University校長,美國NCI科技諮詢委員,曾任西北大學兒童紀念研究中心科學執行長、美國愛荷華大學癌症中心副主任及解剖及細胞生物學所長

癌症藥物研究及臨床試驗

張俊彥 

現任臺北癌症中心院長,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及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